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汪文斌说中尼复交再次表明一个中国原则是大势所趋

来源:新华社微博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1-12-10
分享到:

12月10日,中国同尼加拉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加拉瓜共和国关于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欢迎尼加拉瓜政府同台湾“断交”、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外交关系的政治决断。尼加拉瓜由此成为第181个同中国建立正常外交关系的国家。

“尼方不设任何前提同中国复交,站在历史正确一边,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汪文斌说,尼加拉瓜是中美洲的重要国家,中尼复交开启了两国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开展各领域友好合作的崭新篇章,相信两国关系发展必将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中尼复交再次表明,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大义、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 (记者潘洁、马卓言)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