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国台办:我们警告某些人不要玩火,玩火者必自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1-12-10
分享到: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资料图片)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12月7日在答记者问时称,美将采取行动确保武力统一台湾的情况不会发生。民进党当局对外交往部门表示感谢。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9日应询表示,我们敦促美方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在台湾问题上的错误言行,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我们警告某些人,不要玩火,玩火者必自焚。

马晓光指出,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中国实现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独”分裂势力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

他表示,当前,台海形势持续紧张动荡,根本原因是民进党当局一再企图“倚美谋独”,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华”。美方一些人罔顾事实、颠倒黑白,不断在台湾问题上发表错误言论,采取错误行动,根本上是企图打“台湾牌”,把台湾当棋子,阻碍中国统一和中华民族复兴进程。解决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自己的事,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