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线上宣介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1-12-09
分享到:

新华网东京12月9日电(记者姜俏梅)中国驻大阪总领馆近日举办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线上宣介会,领区侨胞、中资机构、留学生、华文媒体和日本各界友人广泛参与,共同在大阪开启一场“一起向未来”的“冰雪之约”。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强调,从2008年夏季奥运会到2022冬季奥运会,北京将作为全球首座“双奥之城”,意义特殊。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关系面临不少挑战和考验。正如双方在体育领域的相互理解和支持,只要能够相向而行,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在地方和中央层面形成更多合力,就一定能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日中友好协会常务理事、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大藪二朗表示,由衷希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为日中民众增进理解、深化感情的舞台。

在“冬奥之星”活动版块,中国冬奥首金选手、2022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中国冬奥双人花样滑冰首金选手申雪和赵宏博夫妇,中国冬奥速滑首金选手张虹等多位中国“冬奥之星”通过视频讲述了他们亲身经历的冬奥故事。

在“冰雪情缘”和“福至冬奥”活动版块,大家共同欣赏了来自领区侨胞、中资机构、留学生、华文学校师生、日本友人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录制的祝福视频和投稿的主题征文、摄影和文艺作品。

在“一起向未来”活动版块,总领馆馆员和家属则用家乡方言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加油助威。

图为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致辞。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供图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