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加蓬过渡总统恩圭马就中加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和平救援-2021”中越两军参演分队开展联合救援训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1-12-09
分享到:

新华社越南芒街12月9日电(滕怀金)参加中越“和平救援-2021”卫勤联合演习的两军参演分队8日首次在越南广宁芒街演习地域开展联合救援训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以车辆、帐篷、方舱为载体的中越两军两所二级医院已全要素展开,各功能模块正有序运转。

在模拟地震灾害废墟前,联合前出急救组正在对伤员进行紧急包扎止血,使用便携设备快速诊断,加强生命支持。中方二级医院分类组军医、联勤保障部队第920医院主治医师李富强告诉记者,此次演习主要特点是短期内产生大批量伤员,主要伤情为重物抛掷或挤压导致骨折、胸腹腔脏器损伤、颅脑外伤等。通过现场紧急救治和分类后送,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批量伤员得到确切治疗,提高救治效率。

救援与防疫并行是演习的一大亮点。记者看到,在模拟灾民安置点前,双方联合防疫分队携带箱组开展现场流调、采样和环境消杀。

据悉,根据此次演习特点,双方将采取多种新手段,如开设移动检测方舱检测传染病,使用无人机侦察灾情,运用可视化系统实时传输伤情,联通卫星实现国内远程会诊等,展现实战运用效果,提高联合开展应急医学救援能力。

中方二级医院检验组成员、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研究员赵荣涛介绍说:“移动式核酸检测实验室创新采用方舱与自扩展帐篷相结合的技术形式,运输方便、部署快捷,作业功能分区合理,舱内实现标准负压环境,设置配液准备区、核心处置区与核酸扩增区,预置高压灭菌、安全柜等关键设备,为重大疫情处置、反恐处突保障等现场病原检测确证、大规模筛查提供安全可靠的实验室条件支撑。”

据悉,经过两天联合训练后,中越两军卫勤实兵演习将于12月10日正式开始。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