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加蓬过渡总统恩圭马就中加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企承建柬埔寨11号国家公路改扩建工程举行通车典礼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1-12-06
分享到:

新华社柬埔寨波萝勉12月6日电(记者吴长伟 毛鹏飞)由中企承建的援柬埔寨11号国家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6日在柬埔寨波萝勉省举行通车典礼,柬埔寨首相洪森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

该项目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路桥)承建,位于柬埔寨中部,连接柬埔寨国道主干线并贯穿波萝勉省和特本克蒙省,道路全长96.48公里。

洪森当天在典礼上表示,该项目是中柬友谊又一丰硕成果。在中方帮助下,柬埔寨路网建设不断完善。他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柬埔寨的帮助。

王文天表示,作为柬埔寨的铁杆朋友和发展伙伴,中方已为柬修建了3000多公里的公路、8座友谊大桥。今后,中方将继续助力柬埔寨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柬埔寨国务兼公共工程与运输大臣孙占托表示,11号国家公路的改建竣工将完善柬埔寨放射状公路网,改善柬中部地区交通状况,有利于沿线地区经贸发展。

据中国路桥总经理助理兼柬埔寨办事处总经理周勇介绍,施工期间,中国路桥充分整合资源,投入大量机械设备和专业技术人员并雇用当地工人,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提前14个月完工。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