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赵立坚批个别日本政客对自身错误言行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1-12-06
分享到:

据报道,针对中方此前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发表涉华错误言论提出交涉一事,安倍晋三称,其作为一名国会议员的表态受到中方关注,感到不胜荣幸。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也称,中方有必要理解日国内存在这样的想法。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月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日本个别政客对自身错误言行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再次暴露出他们的是非观出了问题。日本国内现在确实想法很多,比如有人想否认甚至美化日本对外侵略历史和殖民统治,有人置全球海洋环境安全和人类生命健康于不顾,想把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而不承担责任,还有人想借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那些错误的想法只会是日方某些人的一厢情愿,不可能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认同。” 赵立坚说,台湾问题事关中方核心利益,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事关两国间基本信义。日方应重信守诺,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记者王宾、董雪)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