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批美国举办所谓“民主峰会”复活冷战思维

来源:新华社微博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1-11-29
分享到:

一段时间以来,国际上对美国主办所谓“民主峰会”的批评声一浪高过一浪。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1月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美国自身的民主状况可谓是千疮百孔,还继续打着“民主”旗号干涉别国内政、侵犯别国主权。美国举办“民主峰会”,既不合理,也不合法,不过是“内病外治”、对外转移美国内问题和矛盾的惯用伎俩。

汪文斌说,美国根据自己的好恶来断定哪些国家“民主”,哪些国家“不民主”,用美国一国的尺度来衡量各国民主的好坏,这是把民主“私有化”,是对民主精神的背叛,是地地道道的反民主行径。美国打着“民主”旗号在世界上划分阵营,制造分裂,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企图将民主工具化、武器化,借以推进自身地缘战略,是披着“民主”外衣、行推进霸权之实。

汪文斌说,美国举办“民主峰会”是复活冷战思维的危险行径。“我们呼吁各界有识之士共同抵制反民主、伪民主行径,共同维护国际团结与合作,共同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记者马卓言、董雪)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