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分别向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开幕式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世界经济复苏需要中美合作共赢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1-11-24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11月24日电(记者陈斌杰 玛蒂娜·福斯)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日前在美国华盛顿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采访时表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共赢合作对推动世界经济从新冠大流行中复苏具有关键作用。

“至关重要的是,双方有稳定、可预测和互利的贸易协议和投资协议,以及技术和科学交流。”艾伦说。

艾伦建议,美中双方应进行充分的双边交流和合作。他强调,双方应为管理好中美关系作出努力。这需要两国高层及各级政府层面给予大量关注。

据上海美国商会9月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华美国企业普遍看好其在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并将继续扩大业务。

艾伦表示,中国9月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意义重大,中国早日加入符合全世界的期待。“我们对中国申请加入CPTPP表示欢迎。”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创建于1973年,拥有200多家在中国经商的美国会员企业。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