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期待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提质升级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1-11-20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潘洁、许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表示,中方期待同东盟各国一道,推动双方关系提质升级,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方发布了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的消息,能否介绍中方对此次会议有何期待?

赵立坚说,东盟是中国的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自1991年建立对话关系以来,双方关系实现快速发展,已互为最大规模的贸易伙伴、最具活力的合作伙伴、最富内涵的战略伙伴。在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之际,双方决定专门举办此次纪念峰会,再次体现了对彼此关系的高度重视。

“习近平主席将同东盟国家领导人一道,共同总结中国东盟关系30年发展成就和经验,擘画未来发展蓝图,为双方关系引领航向。”他说,中方期待同东盟各国一道,继续携手合作,推动双方关系提质升级,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繁荣。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