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首页 > 外交要闻 >

赵立坚祝愿欢黎黎和圆嘟嘟茁壮成长

来源:新华社微博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1-11-19
分享到:

近日,两只旅法大熊猫双胞胎幼崽命名仪式在法国博瓦勒举行。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月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今年8月,旅法中国雌性大熊猫“欢欢”顺利诞下一对大熊猫双胞胎。11月18日,这两只大熊猫幼崽“欢黎黎”和“圆嘟嘟”命名仪式在法国博瓦勒动物园举行。中国奥运跳水冠军张家齐、法国足球运动员姆巴佩共同揭晓命名。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法国外交部官员等 1000多人出席。

赵立坚说,“欢黎黎”的“欢”取自大熊猫妈妈“欢欢”,“黎黎”意指巴黎;“圆嘟嘟”的“圆”取自大熊猫爸爸“圆仔”,“嘟嘟”意指成都。一个跟爸爸姓,一个跟妈妈姓。它们的命名寄托着两国人民对发展中法友谊的祝愿和期许。相信中法将继续共同引领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为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之一的‘冰墩墩’,也是一只稚态可掬的大熊猫。我们祝愿‘欢黎黎’‘圆嘟嘟’茁壮、快乐成长,期待它们为2024年巴黎夏季奥运会带来更多欢乐和好运!”赵立坚说。(记者许可、潘洁)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