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习近平同黎巴嫩总统奥恩就中黎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11-09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 11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黎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中黎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入,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树立了大小国家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典范。我高度重视中黎关系发展,愿同奥恩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巩固双方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黎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将继续为黎方抗击疫情、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提供帮助和支持。  

奥恩在贺电中表示,黎中建交50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各领域开展了建设性合作。黎方感谢中方支持黎巴嫩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黎巴嫩的正义事业,支持黎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黎方珍视对华关系,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期待进一步加强黎中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责任编辑:卫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