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第六届圣保罗中国电影展开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1-11-02
分享到:

新华社圣保罗11月1日电(记者罗婧婧)第六届圣保罗中国电影展11月1日以线上形式举行开幕式,将在本届影展上展映的10部电影讲述了当代中国社会热门话题和时代变迁故事。

本届电影展以“好久不见”为主题,既寓意活动克服重重困难、时隔两年与巴西民众重逢,亦带来此前参加过影展的导演们的新作品。1日的开幕影片为周浩执导的纪录片《孤注》,曾在今年6月举行的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首映。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在影展开幕式致辞中说,中巴文化的交流互鉴使双方人民加深了相互了解和情谊,也成为深化中巴友好的重要支柱。新冠疫情挡不住交流与合作,这样的交流将增添中巴两国继续团结合作、共创美好生活的决心和信心。

第一届圣保罗中国电影展于2015年举办。作为由国家汉办和孔子学院主办的“公益性文化活动”,圣保罗电影展旨在介绍近年来比较有影响力的国产影片到巴西放映。经过前五届的积累,圣保罗中国电影展已成为当地一项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