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加蓬过渡总统恩圭马就中加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巴基斯坦:致力于同中方携手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训迪 发布时间:2021-10-29
分享到:

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28日电(记者李浩 蒋超)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28日表示,巴基斯坦和中国相互信任、彼此尊重,两国伙伴关系历久弥坚,巴方致力于同中方携手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阿西姆·伊夫提哈尔·艾哈迈德当天在巴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今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巴中两国迎来建交70周年。两国领导人日前在温馨友好气氛中进行了通话。

艾哈迈德表示,巴中有着共同利益,两国在涉及彼此国家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开展全方位合作。巴中经济走廊的高质量发展为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今年9月成功召开的巴中经济走廊联合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将推动走廊第二阶段取得更大进展,让中国在经济增长、工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好惠及巴方。

【责任编辑:陈训迪】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