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丝绸刺绣展在安卡拉开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1-10-15
分享到:

新华社安卡拉10月14日电(记者郑思远 李振北)为期三天的中国丝绸刺绣展14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那泽姆·希克梅特文化中心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苏州刺绣精品和中国文物复制品近百件。

10月14日,人们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那泽姆·希克梅特文化中心观看中国丝绸刺绣展。新华社记者 李振北 摄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程卫华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说,在中土建交50周年之际举办中国丝绸刺绣展具有独特意义。丝绸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元素,丝绸之路是连接中土两个文明古国的重要纽带。我们要传承丝路精神,不断增进两国文化交流和民间友谊,为中土关系发展筑牢民意基础。

19岁的土耳其女大学生泽伊内普在开幕式上和她的同学用中文合唱了歌曲《明天会更好》,并身着中国旗袍和唐装进行了展示。

10月14日,观众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那泽姆·希克梅特文化中心的中国丝绸刺绣展上自拍。新华社记者 李振北 摄

泽伊内普说,她对中国语言、饮食、文化都十分感兴趣,目前正在学习中文,希望今后有机会去中国旅游。此次展会是一次很好的契机,让自己能够参与中土交流并让更多土耳其人接触中国文化。

此次展会由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土耳其中国友好基金会和安卡拉耶尼马哈来区政府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