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分别向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开幕式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9-27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9月27日电(记者杨文)“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27日在孔子诞生地曲阜尼山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致辞并宣布开幕。

陈竺指出,儒家思想不仅深刻濡染、塑造了中国人的精神品格,而且越来越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接受。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肆虐,人类面临的全球性挑战更加严峻。应对共同挑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迫切需要文明增信释疑、沟通心灵、凝聚共识,更加需要从包括儒家文化在内的人类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中吸纳有益成分,在各种文明的交流互鉴中获得破解难题的智慧和方法。

从今年开始,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与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一体举行。本次活动将持续至28日,150余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出席。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