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举行媒体吹风会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9-23
分享到: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举行媒体吹风会。记者 姜宣 摄

人民网阿布贾9月22日电(记者姜宣)当地时间21日下午,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举行媒体吹风会,就中尼关系等同尼主流媒体记者深入交流。尼国家电视台、CHANNELS电视台、TVC电视台、非洲独立电视台及尼通社、《今日报》等2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等到场报道。

崔建春表示,今天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我谨在此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几天后中尼两国人民还将共同迎来欢庆“十一”的美好日子,因为10月1日既是中国国庆节,也是尼国家独立日,共庆“十一”已成为联结中尼两国的独特纽带。中尼两国都拥有悠久灿烂的文化,促进人文交流、增进民心相通是两国各领域合作的重要基础,中方愿以“和睦、和谐、和平、和合、和声、和善、和美”的“七和”目标为指引,共同开创两国人文交流新局面。

崔建春说,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社会主义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目前,中国共产党已成为世界最大政党,西方机构民调显示,中国民众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支持率高达90%以上。

崔建春表示,今年是中尼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尼方以此为契机,加强政治支持,深化经济合作,强化军事安全合作,增进国际协作,密切人文交流,共同奏响新时代双边关系的宏大交响乐。

崔建春与到场媒体记者互动交流,就中尼产能、安全、青年发展和疫苗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