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塞内加尔当选总统法耶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赵立坚细数美在海外侵犯人权三大罪行

来源:新华社微博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1-09-15
分享到: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月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在海外犯下严重的人权罪行:第一,美国以虚假情报策动战争,造成惨痛人权灾难;第二,美国以反恐之名大肆杀戮平民,欠下累累血债;第三,美国大搞单边制裁,严重危及有关国家民众人权。事实铁证如山,公道自在人心。令人感到可笑的是,美国动辄就打“保护人权”的旗号。“美国发动侵略战争时,保护的是什么人权?美国军队向平民开枪、投弹时,保护的是什么人权?美国挥舞制裁大棒时,保护的又是什么人权?”

赵立坚随后展示了一幅新闻漫画《两岁“恐怖分子”的葬礼》,并表示,这张基于新闻事实的漫画,描绘了阿富汗一场不同寻常的葬礼,经新华社海外社交媒体账号播发后,令许多海外网友唏嘘泪目。

赵立坚介绍,8月29日,美军发动空袭炸毁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处民宅,炸死了一家十口,包括七个孩子。事后美军只是发表声明:将会评估空袭造成的平民伤亡。玛丽卡和苏玛雅只有两岁,在空袭中被炸身亡,这幅漫画因此取名《两岁“恐怖分子”的葬礼》。漫画描述的是七个夭折的孩子下葬的瞬间。(记者成欣、潘洁)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