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线上中国周”活动在巴西开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9-15
分享到:

新华社巴西利亚9月13日电(记者卞卓丹)观唐人街探案烧脑推理、看美猴王功夫通天彻地、听外交官讲中国故事答惑解疑……“线上中国周”系列活动13日在巴西正式拉开帷幕,以新媒体在线直播方式向巴西大学生讲述中国故事、解读中国外交政策,吸引了巴西大学生踊跃注册参与。

“线上中国周”活动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与巴西主要高校联合举办,从12日暖场到19日结束,通过新媒体面向所有巴西大学生直播,内容包括6节中国国情公开课和放映两部中国电影。据悉,公开课讲课人不仅有中国外交官、在巴孔子学院代表、巴西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专家,还有在中国大学访问或就读的巴西学者。

在开幕式前一日播放的中国推理片《唐人街探案》中涉及五行元素的分析,令巴西大学生虽觉玄奥但备感新鲜。13日,在“线上中国周”开幕式上,他们聆听了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瞿瑜辉和巴西利亚大学教授维克托·蒂维斯对中国国情与发展、中国外交政策和中巴关系的精彩论述。在接下来的一周活动时间里将呈现关于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年轻人、“一带一路”、中国政治体制等主题,都是巴西青年群体既好奇有兴趣、平时又难以了解到的关于中国的重要知识点。

“线上中国周”是中国驻巴西大使馆的国庆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利用新媒体方式向巴西“网络世代”讲好中国故事的一次颇具特色的有益探索。截至目前,该系列活动的注册参与者已近3000人。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