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驻英使馆:没有人比中国政府更关心新疆发展和人民福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9-11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9月10日电(记者许凤)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9日联合举办涉疆问题线上新闻发布会。英国广播公司、路透社、《金融时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法新社、彭博社、今日俄罗斯、德国之声、《欧洲时报》等21家媒体参加。

演员在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端午节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现场表演(2020年6月25日摄)。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中国驻英大使郑泽光表示,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没有人比中国政府更关心新疆发展和人民福祉。中国政府实施治疆政策的决心坚定不移,将继续促进新疆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使各族人民都过上美好的生活。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中国的治疆政策得到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衷心拥护。

他指出,所谓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去极端化问题。事实上,新疆教培中心并非什么“集中营”,而是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的举措。所谓的“种族灭绝”更是无稽之谈。

他说,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本质上是抹黑中国形象的政治操弄。这个“法庭”实质上是反华势力资助的民间机构,是不折不扣的“伪法庭”,没有任何国际法依据和效力。“法庭”设立的目的就是为了抹黑中国形象、误导英国民众、破坏两国人民友好、干扰中英关系顺利发展。中方坚决反对并强烈谴责这一恶劣行径。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