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航天合作论坛”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政府向缅甸援助新一批新冠疫苗和抗疫物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1-09-03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王宾、姚兵)记者3日从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了解到,中国政府当日向缅甸援助新一批新冠疫苗和抗疫物资。此次援助疫苗为国药集团生产的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援助物资包括呼吸机、制氧机、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等。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在交付仪式视频会议上表示,中方希望协助缅甸筑牢防疫屏障、早日战胜疫情,并将继续同包括缅甸和其他东盟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通力合作,为各国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东盟秘书处8月18日举办的“支持东盟对缅甸开展人道主义援助认捐大会”上,中方表示要加大对缅人道援助力度,并宣布决定在此前援助基础上再提供一批疫苗和物资,帮助缅方应对疫情。

缅甸卫生部部长岱楷温在交付仪式视频会议上说,感谢中方对缅甸人民的深情厚谊,相信在中国的帮助下,缅甸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在视频致辞中说,中方援助将为缅甸人民带来直接、有意义的影响。

仪式结束后,援助疫苗及抗疫物资从云南省相关边境口岸陆续出境送至缅甸边境地区。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