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基里巴斯总统出席中国援助疫苗接种启动仪式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1-09-03
分享到:

新华社悉尼9月3日电(记者郝亚琳)塔拉瓦消息:中国援助基里巴斯新冠疫苗接种启动仪式3日在基首都塔拉瓦举行。基总统马茂、卫生和医疗服务部长伊廷特昂等多位内阁部长和政府官员、中国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中资企业代表等近50人出席仪式。

当天,基里巴斯多位内阁部长和使馆人员、中资企业代表接种首剂疫苗,正式启动中国援基疫苗接种工作。

伊廷特昂代表基政府和人民真诚感谢中方捐赠新冠疫苗。他表示,新冠疫情是一场全球性危机,基里巴斯国内虽暂无疫情,但必须为应对病毒侵入做好充足准备。接种新冠疫苗是降低重症、住院以及死亡率的关键一环。中方捐赠的疫苗将助力基扩大疫苗接种范围,让民众获得健康防护。

唐松根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世界各国应携起手来,互帮互助,共渡难关。中国向基方捐赠的国药疫苗已获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许可,安全性和有效性俱佳,将为基民众应对新冠病毒提供有力保护,为该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积极支持。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