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分别向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开幕式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汪文斌谈美从阿富汗撤军:阿富汗历史翻开新的一页

来源:新华社微博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1-08-31
分享到: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8月31日说,美军撤出阿富汗表明,肆意对他国进行军事干涉,将本国价值观和社会制度强加于别国的政策注定是行不通的,只会以失败收场。阿富汗得以摆脱外国军事占领,阿富汗人民迎来国家和平与重建的新起点,阿富汗历史翻开新的一页。汪文斌说,中方始终尊重阿富汗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坚持不干涉阿富汗内政,奉行面向全体阿富汗人民的友好政策。

汪文斌说,阿富汗的历史和现实表明,实现和平稳定和经济发展,都需建立开放包容的政治架构,奉行温和稳健的内外政策,同一切恐怖组织彻底划清界限。“中方将继续同阿富汗各方和国际社会保持密切沟通协调,为阿恢复和平、重建经济、打击包括‘东伊运’在内的一切恐怖组织,融入国际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记者伍岳、孙楠)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