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日方发布儿童版《防卫白皮书》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1-08-27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许可、孙楠)针对近期日本首次发布面向中小学生的儿童版《防卫白皮书》,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7日表示,此次日方刻意发布儿童版《防卫白皮书》,沿袭抹黑指责中国的陈词滥调,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赵立坚是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作上述表态的。

赵立坚说,此前对于日方发布《防卫白皮书》,中方已表明严正立场。“我愿再次强调,中方坚决反对日方无理指责中国正常的国防建设,对中方正当海洋活动说三道四,渲染所谓‘中国威胁’。”

赵立坚说,此次日方刻意发布儿童版《防卫白皮书》,沿袭抹黑指责中国的陈词滥调,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日方面向未成年人突出外来威胁并煽动对立,完全不具建设性。日方应切实正视和反省历史,深刻汲取历史教训,不要采取错误做法误导本国国民尤其是下一代。”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