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分别向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开幕式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赵立坚说美应坦坦荡荡邀世卫赴美

来源:新华社微博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1-08-18
分享到:

针对有报道称美国政府高层认为持续炒作“溯源调查”为的就是消耗中方外交资源、增加美对华要价筹码,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月18日表示,如果报道属实,这就是美方蓄意搞“有罪推定”的自供状。美方在意的并不是事实和真相,而是如何消耗和抹黑中方。“美方搞政治操弄的险恶用心,不是昭然若揭吗?”

赵立坚说,中方始终支持并将继续参加科学溯源,坚决反对的是政治溯源。无论美方如何费尽心思抹黑栽赃,都无法消除国际社会对美国遍布世界的生物实验室的疑虑。“如果美方心里没鬼,就应该坦坦荡荡邀请世卫组织去美国开展溯源调查,特别是调查德特里克堡实验室、北卡罗来纳大学,这才是一个真正关心全球溯源的国家应有的诚意和态度。”(记者马卓言、许可)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