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巴举行友好城市云端对话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1-08-18
分享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7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中国驻巴西累西腓总领馆17日举办“万里牵手——中国同巴西东北部地方交往云端对话会”友好城市专场,与会各方表示中巴合作前景广阔,两国拓展地方合作将惠及民众,谱写中巴友谊新篇章。

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在对话会上说,中巴地方政府正借助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拓多元市场。她建议双方深挖多元务实合作潜能、加强城市治理经验交流、推动科教文创联动合作。

巴西累西腓市副市长德罗当表示,累西腓与姊妹城市广州已在中巴友好合作大背景下展开广泛密切的交往,感谢广州市在疫情期间的支持并捐赠大批防疫物资。她还表示,两座城市可继续深入交流,造福两地民众。

参加对话会的除累西腓市与广州市外,还有圣路易斯市与武汉市、马塞约市与义乌市、福塔莱萨市与大连市、德奥多罗元帅市与南通市等几对已结为或意向结为友好城市的代表。他们各自分享了所在城市的资源和政策优势,并希望双方在今后加强投资与合作,共同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中国与巴西1974年8月15日建交。2018年,时任巴西总统特梅尔签署法令,将每年的8月15日设立为“中国移民日”。该场云端对话会是为庆祝中巴建交47周年暨“中国移民日”而举行的,此前累西腓总领馆还成功举办了友好省州专场对话会。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