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驻欧盟使团驳斥欧方关于加拿大人迈克尔案的不当言论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8-12
分享到:

人民网8月11日布鲁塞尔电 (记者郑彬)日前,中国地方法院依法对加拿大人迈克尔·斯帕弗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一案作出判决。欧盟方面不顾事实,妄称迈被“任意拘押”,庭审以闭门方式进行,其获得公平审判和正当程序的权利没有得到维护。对此,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予以了坚决驳斥。

发言人表示,迈克尔·斯帕弗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严重损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利益。中国司法机关严格依法办案,作出公正判决,并充分保障其各项合法权利,所谓“任意拘押”纯属无稽之谈。因案件涉及国家秘密,有关法院依法不公开开庭进行审理,无可指责。

发言人强调,近来,欧方多次对中方依法处理外籍公民个案妄加评论,这是对中国内政和司法主权的粗暴干涉,严重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对此予以强烈谴责。我们要求欧方切实尊重法治精神和中国司法主权,谨言慎行,避免对中欧关系造成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