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航天合作论坛”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方承建吉尔吉斯斯坦南北第二条公路的两座高架桥基本完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1-08-11
分享到:

新华社比什凯克8月11日电(记者关建武)随着最后一片30米箱梁吊装就位,由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吉尔吉斯斯坦南北第二条公路建设项目桥梁工程箱梁架设日前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二期工程的两座高架桥建设基本完工。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在社交媒体表示,“南北第二条公路建设的一个重要阶段宣告结束”,“今天又是历史性的一天”。

中国路桥南北第二条公路建设项目经理蔡煜告诉记者,该项目二期工程的两座高架桥横跨吉最大河流纳伦河,是南北第二条公路建设项目的节点性和标志性工程。

吉尔吉斯斯坦南北第二条公路建设项目二期工程由中国路桥负责施工。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尽管面临人员轮换和物资设备进场受限等不利因素,中国路桥吉尔吉斯斯坦办事处和项目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创造复工复产条件。截至目前,二期工程已按计划完成97%路面工程施工任务,预计2021年11月完工交验。

吉尔吉斯斯坦南北第二条公路项目是连接首都比什凯克和南方重镇奥什的一条交通主干道,建成后对改善该国交通运输条件和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