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新西兰总决赛落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1-08-10
分享到:

新华社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8月10日电(记者卢怀谦 李惠子)第14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新西兰赛区总决赛10日在克赖斯特彻奇落幕。惠灵顿学院的昂德希尔获高中组冠军,将代表新西兰参加全球总决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主办、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围绕演讲主题“追梦中文,不负韶华”,选手们表达了自己对中文的喜爱、学习中文的重要性及所带来的积极改变。受新冠疫情影响,来自新西兰各地的初中生选手15人、高中生选手19人以在线方式进行了激烈角逐。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参赞董志学说,明年中新两国将共同庆祝建交50周年,希望中文学习者成为中新人文交流的友好使者,为促进中新教育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汪志坚说,学好中文能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与文化,与14亿中国人交朋友;同时,中国是包括新西兰在内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学好中文也将助力新西兰学生今后事业的成功发展。

克赖斯特彻奇副市长安德鲁·特纳说,新中在教育、文化、人文方面的交流不断深化,未来具备中文技能的人才一定会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桥梁。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