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塞内加尔当选总统法耶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我驻叙利亚使馆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暨中叙建交65周年活动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8-03
分享到: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薛丹 摄

人民网大马士革8月2日电(记者薛丹)当地时间8月1日,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中叙两国建交65周年。来宾们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和未来合作前景,并对中国国防成就、中国为世界和平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在活动上致辞。人民网记者 薛丹 摄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在致辞中说,建交65年来,中叙两国始终秉持“丝路精神”,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成就了不平凡的中叙友谊,成为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制度国家间友好关系的典范。

冯飚表示,近年来,随着国际和地区形势演变,两军合作内涵不断丰富、范围不断拓展,特别是在反恐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为捍卫两国安全和发展利益发挥了积极作用。

叙利亚外长梅克达德在活动上致辞。人民网记者 薛丹 摄

叙利亚外长梅克达德在致辞中表示,叙中两国和两国军队间的关系具有深厚基础,倡导共同合作,两国、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间的关系日益深化且具有远大前景。

1956年8月1日,中叙宣布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叙利亚成为与中国最早建交的阿拉伯国家之一。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