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智库联合举办“习近平外交思想研讨会”

来源: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7-27

7月23日,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和韩国成均中国研究所联合举办“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研讨会”。

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徐步和韩国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作主旨发言,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韩国成均中国研究所、国家战略研究院、统一研究院、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等单位的知名学者与会。

邢海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日益成为当今世界发展进步的最强音。中韩两国应巩固政治互信,致力建设持久和平的世界;加强抗疫合作,致力建设普遍安全的世界;深化经贸融合,致力建设共同繁荣的世界;活跃人文交流,致力建设开放包容的世界;密切国际配合,致力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

徐步院长在主旨发言中表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是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目标前进的阳光大道。中国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积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改革、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生动实践。中韩两国应乘势而上,携手推动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李熙玉所长表示,经历新冠肺炎疫情后,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这一命题已深入人心。为实现国际关系民主化、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致力于使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国际公共产品,中国外交的新变革引起广泛关注。相信中国将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将为世界的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作出更大贡献。

中韩双方学者就习近平外交思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打造亚洲命运共同体、推进东北亚经济合作、中韩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学者普遍认为,要通过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促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韩和其他亚洲国家应加强团结合作,为建设更美好的世界贡献中韩和亚洲国家的力量。

中心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