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谈中阿四点共识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1-07-20
分享到:

新华社阿尔及尔7月19日电 当地时间7月1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阿尔及尔同阿尔及利亚外长拉马拉共同会见记者。

王毅表示,我同特本总统、拉马拉外长举行了深入友好的会见会谈,达成重要共识。

我们要赋予两国传统友谊新内涵。中方感谢阿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始终坚定站在中国一边。中方也将继续为阿方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主持公道,仗义执言。

我们要打造务实合作新局面。尽快对接商签中阿全面战略合作五年规划以及共建“一带一路”实施方案,扎实推进阿尔及尔中心港等重大合作项目,助力阿尔及利亚加快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

我们要合力夺取抗击疫情新胜利。中方愿意继续全力满足阿方疫苗需求,提供一切必要援助,助力阿早日彻底战胜疫情。中方也感谢阿方为中国公民在阿接种疫苗的“春苗行动”提供便利和支持。

我们要为维护国际和地区安全稳定作出新贡献。加强战略沟通,积极推动热点问题政治解决,维护中东和平稳定,捍卫国际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