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新西兰本土中文教学资源网站上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1-07-19
分享到:

新华社惠灵顿7月19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中小学中文教学资源网站——“Kiwi汉语”(https://www.kiwihanyu.com/)近期正式上线,向当地中文教育工作者免费提供教学资源。

网站由奥克兰孔子学院与新西兰中文教师协会共同开发,并得到新西兰北亚卓越研究中心的支持,旨在进一步支持新西兰中小学中文教学。网站内容涵盖小学至高中的各个阶段,依照新西兰中文教学大纲框架,结合新西兰本土文化及中小学课堂教学特点,由拥有多年执教经验的一线中文教师主持编写。

据新西兰中文教师协会会长张冰妹介绍:“新西兰目前有本土中文教师近180人,分散于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校。当地中文教师都编写和积累了不少特色教学课件和资源,但往往各自为战,缺少协作分享。”去年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后,大量教学活动被迫转至线上展开。面对挑战,这些教师互帮互助、积极应对,有效保障了中文教学持续稳定开展。在这一背景下,“Kiwi汉语”教学资源网站应运而生。

奥克兰孔子学院院长姚载瑜表示,“Kiwi汉语”网站的资源主要来自新西兰本土中文教师们多年的实践和积累,是新西兰中文教学在师资建设、教学水平等方面的集中展示,也是新西兰中文教学本土化的一项重要成果。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