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会见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1-07-17
分享到:

新华社塔什干7月16日电 当地时间7月1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塔什干会见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

王毅表示,面对动荡变革的国际形势,中土两国作为重要新兴市场国家,有必要加强战略对话,开展战略合作。中方愿同土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最近通话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土各领域合作关系向前发展。尤其要悉心维护好两国的政治互信,恪守做出的政治承诺。中土互利合作具有广阔前景和巨大潜力,中方支持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持续推进两国合作。中方也愿同土方就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加强协调,推动阿富汗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

恰武什奥卢表示,土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最近两国元首的通话十分重要和成功。土方愿同中方建立更加经常、密切的联系。感谢中方向土方提供疫苗,土方支持同中国企业进一步深化疫苗合作。土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维护自身主权,不认同、不参与一些势力利用涉疆问题向中国施压。土方愿同中方加强在阿富汗问题上的沟通协调,防止阿富汗爆发内战,促进阿各方实现和平和解。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