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举办专题研讨会

来源: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1-07-16

7月14日,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举行“加强习近平外交思想宣介工作”专题研讨会。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国研院副院长于江出席并致辞,来自外交部、人民日报社、求是杂志社、解放军报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学习时报社及国研院等机构的知名专家与会。会议由研究中心秘书处处长吴晓丹主持。

于江表示,我们要切实领会贯彻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就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总书记号召,深入学习总结党开展对外传播工作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实践,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跟踪把握国际形势发展态势,下大气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要准确、全面、深入阐释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宣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等重要理念,争取形成更多的国际共识。

与会专家围绕新形势下加强习近平外交思想宣介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准确、全面、深入阐释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构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国际传播体系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当前,国际社会对习近平外交思想越来越关注,越来越重视。世界向东看、向中国学,为宣介习近平外交思想提供重要机遇。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内部交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站在人类道义制高点上讲好中国感人故事,做好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宣介工作。

中心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