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加蓬过渡总统恩圭马就中加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国家反恐办:诬称新疆存在所谓“种族灭绝”是完全没有事实依据的谎言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7-15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郝萍)“一些西方政客和媒体公然污蔑我国的反恐举措,诬称新疆存在所谓‘种族灭绝’,这完全是没有事实依据的谎言,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国家反恐办副主任、公安部反恐怖局副局长蒋力蕴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

蒋力蕴介绍,恐怖主义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财产权等基本人权,打击恐怖主义、使民众免受恐怖活动的侵害,是保障人权的重要举措。我国始终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坚持依法打击恐怖主义和保障人权相结合,倡导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积极通过教育、促进就业等方式推进去极端化,消除滋生恐怖主义的土壤,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有力维护了全国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广泛支持。

蒋力蕴指出,美国等西方国家在新疆问题上对我国的污蔑,是其在反恐等问题上“双重标准”的具体表现,暴露了其妄图干扰我国反恐怖工作、破坏新疆安全稳定、挑拨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险恶用心。而事实是,“9·11”以来美国以反恐为名在世界范围内侵犯人权,造成几十万无辜平民伤亡,数千万穆斯林家破人亡。同时,美国国内种族主义泛滥,少数族裔遭受歧视性执法、暴力执法情况突出。德国学者米夏埃尔·吕德斯就曾在其著作《伪圣美国》中揭批了美国政府控制舆论,绑架国际社会,实现自身政治主张和利益的行径。

蒋力蕴表示:“他们根本没有资格指责我国的反恐怖工作。我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打击恐怖主义,坚定不移地推进去极端化,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坚决挫败‘以恐遏华’‘以疆制华’图谋。”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