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中方愿继续同太平洋岛国深化抗疫合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1-07-14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王宾、伍岳)就巴布亚新几内亚已开始接种中国援助的新冠疫苗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表示,这是中方坚定履行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具体体现,中方愿继续同太平洋岛国深化抗疫合作,助力岛国最终战胜疫情。

赵立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7月13日,巴布亚新几内亚正式启动为巴新民众接种中国疫苗,巴新卫生部长、林业部长等出席,林业部长及多名巴新政府官员现场接种。巴新方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充分检验,感谢中方为巴新民众提供了抵御新冠病毒的新选择。

赵立坚说,巴新是继所罗门群岛、瓦努阿图之后,第三个在全国范围内接种中国疫苗的太平洋岛国。这是中方坚定履行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具体体现,也是中方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实际行动。

“中方愿继续同太平洋岛国深化抗疫合作,向有需要的岛国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助力岛国最终战胜疫情。”他说。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