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方对美涉南海错误行径表示强烈不满

来源:新华社微博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1-07-12
分享到:

针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期涉南海仲裁案有关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12日表示,美方声明罔顾南海问题的历史经纬和客观事实,违反和歪曲国际法,违背美国政府长期以来在南海主权问题上不持立场的公开承诺,蓄意挑动南海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争端,挑拨地区国家间关系,破坏地区和平稳定,是极不负责任的。中方对美方错误行径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赵立坚就此强调六点事实,并表示,中方是国际法治的坚定维护者和践行者,作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创始缔约国,始终坚持正确理解、认真执行公约。美方动辄以国际法卫道士自居,言必称公约,频频拿公约说事,请美国先加入公约再说。

赵立坚说,中方敦促美国停止滥用国际法,停止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停止在南海挑衅滋事,遵守以《联合国宪章》为核心的国际法,尊重中方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记者成欣、潘洁)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