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代表呼吁人权理事会关注美英等对叙利亚人民所受苦难应负的责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7-07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7月6日电 7月6日,中国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关于叙利亚问题的对话中发言,指出人权理事会必须关注美国、英国等对叙利亚人民所受苦难应负的责任。

中国代表表示,今年是叙利亚危机爆发十周年。事实证明,外部干涉、挑动对抗、施压制裁只会给叙利亚人民带来苦难。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唯一出路,应由叙利亚人民自主决定国家的未来。美、英等对叙利亚现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当年,美、英等仅凭“白头盔”组织摆拍的视频,就悍然对叙利亚发动空袭,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流离失所。美、英等大肆对叙利亚实施单边强制措施,严重阻碍叙利亚经济社会发展和抗疫努力。美、英等自身人权劣迹斑斑,系统性种族歧视、排外行为根深蒂固,它们根本不是真正关心人权问题,而是将其作为侵略、干涉、欺凌、抹黑其他国家的借口和工具。人权理事会讨论叙利亚问题时,必须关注美、英等对叙利亚人民所受苦难应负的责任。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