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敦促美国停止出于政治目的散布虚假信息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7-05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7月2日电 中国代表2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发言,对美国持续散布虚假信息、侵犯言论自由表示严重关切。

中国代表指出,美国政客漠视民众生命权、健康权,未采取有效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却甩锅卸责,将疫情政治化、污名化,散布针对别国的虚假信息和谎言,煽动国内针对少数族裔的歧视、仇恨和暴力,导致亚洲人和亚洲人后裔在美国遭受严重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威胁。

中国代表表示,美国还出于政治目的,打着人权幌子对别国进行诬蔑抹黑,企图借机干涉别国内政、实施单边强制措施、遏制别国发展。美国制定了20部国家安全法,却对别国国家安全立法横加指责。美国政客将激进示威者暴力冲撞香港立法会大楼形容为“亮丽的风景线”,却谴责在美国国会发生的相似一幕为“暴力事件”。美国的双重标准暴露无遗,说明人权只是美国攻击别国、干涉别国内政的政治工具。

中国代表表示,我们敦促美国解决自身严重人权问题,停止出于政治目的传播虚假信息,停止双重标准和政治化做法,停止借口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