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谈半岛核问题:美方应正视并解决朝方的合理关切

来源:外交小灵通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1-07-04
分享到:

2021年7月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清华大学出席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王毅表示,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最重要的是坚持平等对话与和平解决的大方向。半岛核问题延宕近30年,几经曲折反复。我们始终认为,对话谈判、和平解决是根本原则,分阶段、同步走是必行之策,并行推进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和平机制是正确途径。中方重视朝美双方近期释放的信息,支持一切有利于维护半岛对话缓和势头的言行。美方应反省几十年来对朝鲜持续施加的军事威胁与压力,正视并解决朝方的合理关切。考虑到朝方在无核化和缓和局势方面已经采取的措施,美方应拿出诚意,做出回应。联合国安理会也应适时启动对朝制裁决议可逆条款,助力朝方改善经济民生状况。半岛的事是中国家门口的事,中方将一如既往发挥建设性作用,直到半岛实现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