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谈伊朗核问题:“解铃还须系铃人”

来源:外交小灵通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1-07-04
分享到:

2021年7月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清华大学出席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王毅表示,在伊朗核问题上,最关键的是美方尽快做出重返全面协议的决断。伊核全面协议历经13年艰苦谈判而成,是多边主义的重要成果,是对话协商解决争端的经典范例。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全面协议,并对伊朗“极限施压”,这是当前伊核危机的根源。“解铃还须系铃人”,美方理应纠正错误,首先全面、干净、彻底取消对伊朗以及第三方的非法单边制裁,换取伊方相向而行,推动谈判实现突破。

王毅表示,中方将继续建设性参与伊核谈判,推动伊核全面协议重返正轨,同时也将坚定维护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伊核危机管控应当与海湾安全统筹考虑。中方已经倡议设立海湾安全对话平台,旨在探讨解决各方合理安全关切,我们愿就此同各方保持密切沟通。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