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加蓬过渡总统恩圭马就中加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驳斥欧盟涉疆不当言论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7-02
分享到:

人民网布鲁塞尔7月2日电(记者郑彬)日前,欧盟对外行动署再次就涉疆问题发表不当言论。对此,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给予严厉驳斥。发言人表示,欧方有关言论罔顾事实、颠倒黑白,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欧方在相关文件中罗列了近年来自己在涉疆问题上的所作所为,是其借所谓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的赤裸裸证据,充分暴露了欧方在人权问题上的伪善面目。

几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人权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成就。新疆的人权状况好不好,新疆人民生活幸不幸福,新疆的2500多万人民最有发言权,轮不到欧盟说三道四。

发言人重申,新疆的大门是敞开的,过去几年,100多个国家的1200余名外交官、记者、宗教人士等访问了新疆。中方早已向联合国人权高专发访疆邀请,双方一直保持沟通。中方也多次邀请欧盟及成员国驻华使节访疆,没有成行的原因在欧方设置先决条件,这是任何一个主权国家无法接受的。

发言人最后表示,我们再次提醒欧方,平等和相互尊重是对话的基础,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的说教,坚决拒绝基于谎言的抹黑,坚决反对对中国司法主权的干涉。任何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必将遭到坚决有力回击。

虚假信息抹杀不了新疆的发展成就,宵小伎俩破坏不了中国前进的步伐。蚍蜉撼不了树,螳臂挡不了车,我们走在大路上。任何人阻止不了我们意气风发、昂首阔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