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百年历史 面向未来——中越政党关系研究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1-06-27
分享到:

新华社河内6月26日电(记者陶军 胡佳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主办的“百年历史 面向未来——中越政党关系研究高端论坛”25日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中越双方共同探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成就与经验,分析展望中越两党交流合作的现状和未来,深入研究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发展趋势。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吴骏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愿同越南共产党进一步密切党际交流,加强互学互鉴,向国际社会展现21世纪科学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真理力量,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在论坛上致辞,介绍了广西与东盟及越南经贸人文交流合作情况,表示广西将充分发挥其在推进中越两党两国关系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中越命运共同体建设。

越共胡志明市委常委、副书记阮胡海表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越南共产党和越南人民对此感到由衷高兴。去年以来,中国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取得更加伟大的成就。

本次论坛在越南胡志明市和中国南宁市同时举行,由胡志明市国家大学下属人文社会科学大学和广西民族大学共同承办,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越南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等机构的专家和代表参加研讨。(参与记者:潘强)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