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为捍卫世界和平,中国担当尽责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6-26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记者王宾、成欣)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5日出席“纪念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蓝厅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王毅表示,中国迄今积极参与了29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出5万余人次,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出兵最多的国家,也是联合国第二大维和摊款国。迄今中国已有24位军人和警察在维和行动中献出了他们的宝贵生命,我们将永远缅怀他们。就在此时此刻,2400多名中国维和人员正在全球各地执行任务,8000人的中国维和待命部队和300人的中国常备维和警队整装待发,随时准备为维护世界和平出征。

王毅说,50年来,中国站在公理一边,坚持主权平等,反对干涉内政,反对霸权强权。中国站在正义一边,坚持客观公道,反对地缘争夺,反对拉帮结伙。中国站在和平一边,坚持政治解决,反对使用武力,反对单边制裁。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积极探索和实践符合宪章精神的热点问题解决之道。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