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体现各方重视和支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6-23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成欣、孙楠)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将于23日召开,这是一次级别高、参与范围广的“一带一路”国际会议,体现了各方对“一带一路”的重视和支持。赵立坚是在回答有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赵立坚表示,当前,“一带一路”的朋友圈不断扩大,140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加入“一带一路”大家庭,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成为广受欢迎的全球公共产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同舟共济、团结合作,加强健康丝绸之路、绿色丝绸之路、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取得一系列新进展,为各国抗击疫情、稳定经济、保障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立坚说,习近平主席今年在博鳌亚洲论坛主旨演讲中提出,中方将同各方继续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建设更紧密的卫生合作、互联互通、绿色发展、开放包容伙伴关系。此次会议的召开,就是为了围绕习近平主席的重要倡议,与亚太地区各国凝聚共同抗击疫情、促进经济可持续复苏的新共识,推动“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