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加蓬过渡总统恩圭马就中加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赵立坚敦促美停止就劳工问题搞双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6-22
分享到:

针对美国在第109届国际劳工大会上表示,要让每个强迫劳动和童工的施暴者为他们的行为负责,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21日说,谈到劳工权利相关问题,我们还是看一看美方的纪录。过去5年,美国所有50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均报告了强迫劳动和人口贩运案,每年从境外贩卖至全美从事强迫劳动的人口多达10万人,其中一半被贩卖到“血汗工厂”或遭受家庭奴役。根据美国一些学术机构的统计,美国至少有50万人遭受现代奴役并被强迫劳动。

赵立坚说,美国国土安全部也不得不承认强迫劳动在美广泛存在,受害者既有本国公民,也有来自世界上几乎每一个地区的外国公民,甚至包括妇女、儿童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美国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批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国家。国际劳工组织8个核心公约,美国仅批准了2个。有关国际工会组织认定,美国存在系统性侵犯劳工权利问题,在主要发达国家中表现也是最差的。

“美国现在需要做的,是放下道德优越感,停止在劳工问题上搞双重标准,首先实事求是地反省自身存在的严重侵犯劳工权益问题,并为此负责。”他说。(记者成欣、温馨)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