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研究 >

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崛起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1-06-20
分享到:

光明日报驻伊斯兰堡记者 张任重

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上启航,100年后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已成长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大党。近日,巴基斯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哈立德·阿克拉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把中国建设成为受世界尊重的国家。他们的决心、意志和智慧值得赞赏;他们以坚韧不拔的勇气,领导中国奇迹般地从贫困中一跃而起成为国际公认的强国。”

哈立德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中国共产党已经成为中国人民不可或缺的凝聚力,吸引了从工人、士兵、农民、学生到私营企业家和技术精英在内的不同社会群体,9000多万名党员遍布中国各地。这些党员所秉持的思想和拥护的政策,也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和赞扬。”

哈立德认为,中国共产党将中国人民从腐败、落后的旧社会中解救出来之后,中国便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这一时代一直持续到现在。他说:“纵观历史,放眼世界,通过革命在短时间内就成功实现国家飞跃式发展的例子凤毛麟角。而成立于1921年的中国共产党可以被认为是实现了这样伟大成就的最具影响力的政党之一,它不仅将中国人民从软弱无能的旧政府旧制度中解救出来,而且团结群众带领整个国家迈向一个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

哈立德提到,正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使得中国当前已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中国共产党的政策让数百万中国百姓摆脱了失业和贫困,为他们改变命运提供了机会。他说:“中国共产党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取得了消除绝对贫困方面的成功。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的贫困水平不断下降。中国经济的长期持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哈立德还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国农村发展的基石,为农民提供更好的基础设施,确保农民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实现更美好的生活方式。

哈立德对中国社会高度的经济发展表示赞赏,他说:“中国的改革开放开启了中国经济迅猛发展的时代。这种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所遵循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导,即经济是一切发展的基础。中国在对外开放政策的引领下,成功地与世界各国开展相互投资和商业合作,取得了惊人的经济发展奇迹。”

哈立德在采访中还高度赞扬了“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他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坚持不懈地为提高中国的国际地位努力,不断增强国家软实力,如今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正发挥着积极影响。哈立德说:“人类命运共同体、文明交流互鉴等理念所强调的内容,正反映了当前中国共产党推进全球治理的意愿与进展。中国为实现这一愿景所做的主要努力,是强调所有合作伙伴开展互惠合作,并实现共赢。”他表示,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相关项目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得到落实,并带来了广泛而巨大的社会经济红利,使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众多国家长期受益。

《光明日报》( 2021年06月20日 08版)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