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塞内加尔当选总统法耶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同布基纳法索外长巴里通电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6-11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6月1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布基纳法索外长巴里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布复交3年来,双边关系快速发展。疫情发生以来,双方相互支持,两国友谊得到巩固和提升。事实证明,中布复交完全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

王毅表示,中方坚定支持布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国家安全的努力,愿继续为布抗疫提供支持,同包括布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分享治国理政经验,加快共同发展。希双方尽快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在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等领域加强合作,为两国深化务实合作提供新动力、开创新空间。

王毅表示,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继续为布方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安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愿同布方在国际和多边舞台维护共同、正当权益,在涉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坚定相互支持。

王毅说,不久前,中国同非洲一道发起“支持非洲发展伙伴倡议”,契合非方关切,取得积极成效。中方愿同包括布方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推动更多国家加入倡议,形成国际社会共助非洲发展的声势;愿同布方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加强对接,共同为今年新一届论坛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巴里感谢中方对布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抗击疫情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中方开展对布合作守信重诺、成效显著,是布可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两国结下了命运共同的深厚情谊。布方愿同中方深化“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感谢中方为加快非洲发展、维护非洲利益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在反恐合作中得到中方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