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加蓬过渡总统恩圭马就中加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郑泽光大使发表抵英履新致辞:坚持正确方向,推进中英互利合作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6-09
分享到:

郑泽光大使。

人民网伦敦6月7日电(余颖、武一丹)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7日在中国驻英国使馆网站和社交媒体平台发表履新致辞。“我期待着同英国政府和各界朋友一道,加强接触与沟通,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

郑泽光大使指出,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近50年来,两国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丰硕成果。中英互为重要贸易伙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去年双边贸易和投资仍逆势增长并创下新高,反映了两国经贸合作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双方在文化、教育、青年等领域开展密切交流,加深了两国人民友谊,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了民意基础。同时,历史充分证明,中英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国家,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顺乎时代潮流,符合两国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他强调,只要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包容互鉴的原则,中英关系就能顺利推进、持续向前。

郑泽光大使回忆起自己35年前作为公派留学生到英国学习,“当时中国留英学生只有几百人,目前这个数字已超过20万。中英两国人民对加强交往与合作都有着强烈的愿望。”他强调,中英双方要继续为两国人民铺设更多的交往之路,架起更好的合作之桥,打造更实的友谊之基。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