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航天合作论坛”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方不择手段打压和限制中国企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6-07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王宾、董雪)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日说,美国政府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打压和限制中国企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方将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当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总统拜登日前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实体投资数十家中国企业,据称这些企业与国防或监控技术部门有关联。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说,美国政府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打压和限制中国企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他表示,美方有关行径违背市场规律,破坏市场规则和秩序,损害的不仅是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包括美国投资者在内的全球投资者利益。中方敦促美方尊重市场规律和原则,撤销打压中国企业的各种所谓清单,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投资环境。

“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汪文斌说。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